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密室NPC

1.设定是原世界有死气之火设定。

2.18岁的up主纲吉。

3.谢谢大家的观看!


“大家好,这里是兹纳不是金枪鱼,今天按照大家的要求,呃,我们来挑战密室。”


带着口罩的少年声音有些颤抖,露出来的眼睛里写满了抗拒。他向镜头打招呼的手也在微微晃动,看得出来他现在状态不算好。


【哈哈哈哈早上好朋友们,我就知道各位lsp们绝对会准时来到兹纳的直播间。】


【哈哈哈哈兹纳看上去好紧张啊。】


【毕竟我记得兹纳之前有说过自己特别怕恐怖向的东西。】


【对对对,之前有次vlog是讲出去玩的一天的,因为岳母大人想要看鬼片,兹纳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进去哈哈哈哈。】


【好家伙,那明明是我岳母,兹纳明明是我老婆,前面你在说什么呢。】


【啧啧,看看这两个已经在做白日梦的人啊,guna,兹纳明明是我的老婆。】


【我就知道,关于兹纳到底是誰的老婆这件是肯定会引来争议哈哈哈哈。】


【美人不分男女,老婆不分性别!】


“现在和大家介绍一下这次和我一起挑战的朋友们,这位是瓜君,这位是阿武,还有这位是大哥。”


虽然笑的很勉强,但是兹纳还是认真的从自己的左边开始介绍。他的旁边站在三个男生三个女生,所有人都和兹纳一样带着口罩遮住了下半张脸,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


男生从左到右分别是银灰色短发皱着眉头的瓜君,黑色短发带着清爽笑意的阿武,手上绑着绷带白色短发的男生。


"然后这边的是京子,小春以及凪,这次她们三个人也会和我们一起冒险。“


女生从右往左分别是紫发的女孩,扎着单马尾的少女以及披散着中长发的少女。她们都笑着跟镜头打了个招呼,远比男生组那边看起来和善有耐心。


【!要是我没猜错,这几个小哥哥都很帅。】


【只要我发现了三个小姐姐有对镜头比wink吗?姐姐们不要把性别卡那么死。】


【给个姬会吧姐姐们。】


【给个基会吧哥哥们。】


【emmmmm不愧是你们,我就知道你们的弹幕永远是奇奇怪怪的。】


【嗨,习惯就好。】


【习惯之后享受就好。】


【我们联合!】


【话说回来,兹纳十四岁以后的视频已经越拍越少了吧,这么有毒的评论也会越来越少了。】


【唉,没办法,兹纳之前说过自己还是要选择深造,可能以后会逐渐放弃视频拍摄。】


【不管怎么样,我们会陪着他走到最后的那一天,这就足够了。】


“兹纳不是金枪鱼”是一个生活区的up主,从十二岁开始在v站投递视频,十四岁到达顶峰。最开始只是和自己的妈妈学做菜,那个时候他还笨手笨脚的,有的时候帮忙不成还会添麻烦,但是那个时候的小朋友没有去抱怨自己这不知道从何而来的霉运,他的妈妈也从来没有嫌弃过自己的儿子不够聪明。


简简单单的日常和别的家庭几乎没有别的不同,有时是各种家常菜的教程,有的时候是参加活动的日常,还有的时候是和妈妈一起出去玩的vlog。


之前也不是没有人担心过他周边一个同龄的朋友都没有,自从十三岁的时候,一个黑发凤眼的小帅哥无意识出镜后大家才逐渐放下心来,等到十四岁以后,这位堪称高产的up主的视频更新虽然慢下来,但是出镜的人也越来越多,他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


不少一直跟着他脚步前进,一直注视着他的成长的老粉丝都曾经欣慰的哭过几场。


最初的孩子的脸上只有怯懦和淤青,大家为了不刺激他让他高兴都是发的各类沙雕,这也形成了现在这种有毒弹幕的集群。


随着少年的成长,他的眉眼逐渐舒展,他的声音逐渐沉稳,他的身高也在成长,就像是被雕琢了的璞玉,逐渐显露出华美的光彩。


“今天我们去的密室的主题是【孤独的大提琴家】,讲的是在一个剧场里,才华横溢的大提琴家突然失踪,二十天后却被发现横/尸/舞台之上的故事。”


“本次玩家们扮演的角色是被官方请来查探真相的侦探和灵媒,我们将会进入被密封的剧院查找真相并且抓住凶手......?!有NPC追逐?!”


读着任务卡的兹纳越读脸越白,他不怎么习惯化妆,因此总是素颜出镜,本身就比普通日本人要白的皮肤这次白出了新的境界。


他的手的颤抖越来越明显了,看上去仿佛风一吹就会倒下。要是有良心的粉丝现在就会嗷嗷叫着让小哥哥不要勉强自己了,但是要是兹纳的粉丝有一丝良心,他也不会在这里了。


所以,弹幕上只有......


【哈哈哈哈哈,纳兹慌了他更慌了。】


【我之前去玩过这个,那个里面还会有大提琴家的鬼魂出现,老吓人了哈哈哈哈。】


【我记得我记得,这个我也去过,我记得大提琴家一开始还算是反派NPC来着,会追玩家好几次,一直到拿到指定的物品后才会恢复正常开始帮玩家。】


【我记得这个里面还有好几个怨灵,凶手还会拿着电棍在那里敲打,超吓人的。】


【我们那一场出演大提琴家的是个个子高挑的小姐姐,超级飒,不知道兹纳这一场的大提琴家会是怎么样的。】


【啊啊啊我已经开始期待了,冲鸭兹纳。】


不行我冲不起来,一脸苦涩的纲吉拿着手卡手都在抖。要是知道这么吓人他绝对不会答应来这个密室——事实证明白兰就是一个大骗子,他说这个不恐怖的,谁能想到这居然是这里的镇店之宝,是最吓人的那一场呢?


早知道就拽着白兰一起来了,到时候就把他扔给NPC追一下试试。


如果,reborn在的话,其实也不是不能进去试试......唔,不能再去想他了。


沢田.武力值max.一拳一个NPC.纲吉此刻只觉得自己可怜弱小又无助,但是都到这里了,直播也开了,他也不能让一直支持着自己的粉丝们失望。


百般纠结之下,他只能跟着工作人员前去抽取身份卡,并且祈祷自己身份的单人任务不会恐怖到让人无法接受。


纲吉:抽完身份卡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墨菲定理永远的神。


“请各位玩家带好眼罩,我们现在就要进入密室了。再次提醒大家,请各位不要调戏,攻击工作人员。那么,祝各位游戏愉快。”


伴随着这一句话,纲吉的眼前变得一片漆黑。失去了光亮的他开始无端的焦躁起来,就算是朋友都在身边,他也莫名感到一种害怕。


可能是对于他来说,夜晚曾经是最可怕的时间,是属于一个人强撑着抱着玩偶默默流泪的夜晚。


一直到reborn的到来......


他晃了晃头,reborn因为私人原因离开日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曾经他也为魔鬼老师的离开高兴过,但是高兴的背后就是空虚,他已经很久没有与reborn分开过这么久了。


好像在reborn来到他们家后,这还是第一次。


“各位玩家可以摘下眼罩了,那么,请身份为灵媒的人上前来,取走自己的符咒。”


对讲机里穿出来的声音让纲吉下意识的又抖了一下,他的身份就是灵媒。在进来之前他有认真的做过功课,灵媒是碰见大提琴家灵魂次数最多的人,毫不客气的说这个角色就是为了刺激而存在。


在抽到这个身份后纲吉心如死灰,他没想到自己的手气就是这么的好,一抽就抽中了大奖。看着他的犹豫,狱寺隼人本来是想和自己敬爱的十代目换换的,纲吉的理性上也是想要同意的。但是纲吉的直觉告诉他,选择这个身份才是最好的,纠结了片刻后,他决定相信初代遗传下来的超直感。


委婉的拒绝了狱寺隼人的纲吉怀揣着一颗忐忑的心走进了的一个房间,这就是灵媒的第一个单人任务,也是第一个惊吓点。


【啊啊啊啊兹纳居然是灵媒,他还好吗?】


【本鱼妈已经开始慌了,灵媒线真的特别可怕。】


【啊啊啊崽子别怕,我们和你在一起,实在不行咱们就退出去啊乖。】


【有没有高能君有没有高能君,我现在已经开始怕了。】


【玩过这个灵媒的红色高能君上线,大家别害怕,我会全程保护大家的。】


“说实话,我现在真的很怕。”


带好头戴式摄像机的纲吉在推开大门的前一秒都还在吐槽,下一秒他就说不出话了。


偌大的舞台之上什么也没有,只有一把木质的椅子,一道特写的白光。


椅子的影子拉的很长,为这个房间奠定下阴沉的基调,他的任务是在这里唤醒沉睡在剧院里大提琴家的灵魂,让他指引玩家找到真相。


“东边的神像,西边的十字架,还有中间的蜡烛点亮了,接下来是读这个台词,呃......那个,这个台词真的要读吗?“


蹲下来小步移动的纲吉小心翼翼的收集齐了所有的道具,按照对讲机的指示放在了阵法上面,然后飞速的缩到一个角落。


原他看着手里的台词,难得的沉默了一下。


”虽然但是,呃,这句话的语法其实错了,意大利语是不会这么说的。“


【哈哈哈哈好家伙,有道翻译被背刺了哈哈哈哈哈。】


【我谷歌翻译这次也输了哈哈哈哈哈。】


【兹纳:对不起对不起,但是他就是错的啊。】


【哈哈哈哈谁能想到兹纳在密室里的第一战不是被吓到说不出话来,而是给密室纠正语法错误呢哈哈哈哈。】


【其实要不是意大利语兹纳看不出来的,可偏偏就是哈哈哈哈哈。】


【不行,你让我想起来之前那个意语学习vlog了哈哈哈哈,生无可恋堪比咸鱼的兹纳是好文明!】


工作人员能怎么办,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啊。他们最后只能按照纲吉的意思把台词改正了一下,并且在此之后每次台词都不是机翻完事而是认真的找外语系的同学们精准翻译。结果正是因为这次的改正,这个密室因祸得福成为了最受歪果仁喜欢的密室。


这也是后话了,现在的纲吉念完台词后满脑子都是会不会有人吓他,会不会倒霉的被NPC追着到处跑之类的。


然而并没有,他听到的只有一段悠扬的大提琴声,以及那低沉的,属于成年男性的歌声。


【嗷嗷嗷嗷崽崽快抬头,这个NPC帅爆了。】


【!!!!!!】


【kao,怎么会有如此之帅的NPC】


【要是被这么帅的NPC追的话,我就算是直接落到他的手里我也不会害怕了呜呜呜。】


【本声控,手控,制服控人狂喜。】


“这是......"


纲吉没有心思去看弹幕里粉丝的嚎叫,他只是缩在那里,抬着头看着舞台。


灯光闪烁几下后,一道修长的人影出现在了舞台之上。他提着琴盒,慢慢的走到椅子前,咔哒咔哒的脚步声就像是一首曲子,带着独有的韵味响在了纲吉的心上。


黑衣人打开了琴盒,拿出了自己的琴,他的手轻轻搭上琴弦,悠扬厚重的琴声与背景音乐一起响起,逐渐重合。背景的人声逐渐减弱直到没有,而属于NPC的歌声却在小小的房间里回荡。


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就像是为堕天的天使打上的一层光圈,从诡异惊悚,变成了神秘疏离。


就像是一首诗里写的那样: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那首歌是示爱的歌,是唱给情人的歌,纲吉突然想起这个密室最后的结局——


灵媒其实根本不是什么灵媒,他是大提琴家的爱人,他伪装成灵媒,用着不熟悉的手段,只是想要跨越生死见到他的爱人。


而大提琴家的灵魂一次又一次出现,都是为了带着自己的爱人逃离这个可怕的剧院,他惊吓到了所有的人,却从来没想过故意去吓胆小的灵媒。


【等一下,有点不对劲,这歌不是我去的时候唱的那一首。】


【对对对,我去的时候这首歌超恐怖的,虽然灵媒是大提琴手的恋人,但是大提琴手为了逼走灵媒唱的是首很可怕的歌。】


【那个,本意大利语专业的学生,弱弱的冒出头说句话。】


【这首歌,这首歌是西西里地区,对爱人表白的民间小调,大意是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对你的爱情就是火一般炙热。】


【!!!!!】


【woc!】


【??????】


【等一下你们这个密室的NPC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怎么就表白起来了?】


“reborn,这首歌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全是本地的方言口语我听不太懂啊。”


“哼,蠢纲就是蠢纲,回去后把我给你的书抄二十遍。”


“噫!”


“快去学习!”


第一次学这首歌的时候,他什么都听不懂。但是这不是第一次了,而那个从舞台上走下来的人也不是第一次见了。


reborn停在了缩在角落里的学生的面前,看着学生那双似乎懂了但是又不像是懂了的眼睛。他迎着光,抬头看着他,眼睛里的情绪让他感到满意。


这个学生总是缩在角落里,像个胆小的鹌鹑,但是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却总是像现在面对着光一样,强迫自己冲上去,撕开自己的怯懦,颤抖着为他挡下一切攻击,带给了他救赎。


纲吉看着逆着光站在他面前的reborn,哪个人总是这样,在他最害怕的时候,就像是从天而降的巨大机器人一样,也像是无翼的天使降落在他身边,带给他救赎。


一人站一人蹲,一个人迎着光,一个人逆着光,两个人站在那里,无需多言,他们就是最为合适的一对。


两个人保持这样的状态很久,就连对讲机都因为气氛沉默下来。良久,reborn伸手关掉了直播,他蹲下来,单膝跪地,平视着纲吉。


两个人面面相对,却又沉默不言。


纲吉的嘴唇开开合合,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里有什么破土而出,而他再也压抑不住这种感情。面对着毫无动作的reborn,他有有些羞恼,对方总是这样的平静且胜券在握,最后他没忍住,一把抓住reborn的领子,闭着眼亲了上去。


两唇一触几分,没有暧昧的气氛,没有拉长的银丝,有的只是少年人最真诚火热的感情。


“今晚的月色真美。”


被强wen的reborn环住纲吉,低下头在他的耳边轻声说,还坏心思的wen了一下纲吉的耳朵。


“!”


被呼出的热气刺激到min感点的纲吉下意识的一缩,却又因为被抱住无法动弹。


最后,他只能红着脸小声的对游刃有余的坏大人说:


“Ti Amo。”


他们最后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用对方的语言和习惯,进行了这次表白。


也结束了一场宛如拉锯战一样的双向暗恋。

热度 1144
时间 2021.06.13
评论(21)
热度(114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