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比乌斯---------给风鸦太太的长评。

@飓风之鸦——给你讲个故事

我文笔很差,因此也是经过了许久的思考后才决定动笔写这篇长评,担心太差的长评无法写出太太文字的好。但是我实在是很想吹一波太太,太太的错觉和从头再来都太棒了。


我是在小学的时候接触的龙族,但是开始磕cp却是一直到了初二初三的时候。那个时候刚刚进入同人文的世界,对一些cp其实是非常好奇。当时正好也在看龙族,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直到了高一高二的时候,我开始用lofter,然后就在tag里看到了太太的从头再来。这让我义无反顾的踏进了楚路的坑。咳,言归正传,我想疯狂吹太太的《错觉》。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头换今世一次回眸,那在这个莫比乌斯环里,楚路两人之间是回了多少次头,才有了这场奇迹般地碰面;古人有云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楚路又是修了几世才有了如今的这个结果。在《错觉》中,最引起我注意点就是二人身份的互换----被保护者成为了保护者,而保护者却成为了被保护者,这般变化却又让人觉得理所当然。好像无论怎么定位,这两个人都是互补而和谐的。


我注意到太太的设定中,楚路两个人都是在不停的进入世界去拯救对方,但是记忆却会慢慢的消失,这恰恰是最让人心酸的一件事。我想起关于所罗门结的事情,传说此结无人能解,虽说最终亚历山大大帝将结砍断了从而破解了以外,没有人能真正的让他解开。楚路二人就像这结一样,解不开,理不清,仅剩的办法,是毁掉。所以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去牺牲自己然后拯救对方。可是到头来,他们却在一次次的擦肩而过中,慢慢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就如同莫比乌斯环一样,想打开它,只能将他剪断。


对于楚子航来说,夏弥像是一瓶酒,浓郁芬芳且有后劲,可惜不是必需品,如果可以便可以弃掉。但是路明非却像白开水清甜回味却是必需无法使人放弃。

对于路明非来说,师兄是他小小的世界里无法缺少的人,所以他可以在全世界都忘记师兄时义无反顾的去找他。两个人相互依存,相互救赎。所以即使在《错觉》中他成为了师兄,成为了保护者,却依旧放不下楚子航,或许在他的内心中还残留着之前想要拯救他的执念吧。但是在有了关系后,却是在内心深处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在光芒万丈的外表下,路明非还是他自己,一个衰小孩。


总之无论说多少都没有办法表达太太的好,在这里吹爆太太,太太加油!


热度 20
时间 2019.12.07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