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寄人间雪满头

1.270真正死亡时间线。

2.人物属于天野娘,ooc属于我。

ready go

(一)

分开的第十年,六道骸又想起了那个孩子。


他记得那个孩子的一切,比如说他喜欢的衣服,比如说他喜欢的食物,比如说他喜欢的物品,比如说他喜欢的人。


他知道他有喜欢的人,喜欢到他愿意为他赌上生命,喜欢到愿意与他共享一切,喜欢到默许他游离在家族之外,喜欢到比任何人都喜欢那个人。


从十四岁到二十四岁,十年如流水,东流永不回。


他会在梦中相遇时描绘那个人的模样,那个时候的他眼睛闪闪发光,仿佛有星辰深藏。他会弯起他的眼,会用不自觉柔和下来的声音去描绘那个人的模样。


只有在这个时候,六道骸才感受得到,他不能再自己骗自己了,那个孩子心里没有他,永远也没有他,从前不会,以后不会,现在更不会。


他一直都是被留在原地的那个人,也是给不出未来的那个人。他没有去争的可能,也没有去争的资格。只能用口是心非的话语去搪塞少年关心的眼神。


嫉妒,悔恨,欲望,三种感情交织在一起,为水牢里的他织起了最为坚固的牢笼。


(二)

云雀恭弥第无数次痛恨六道骸,痛恨这个明明是最强幻术师之一,却被关在水牢里引人牵挂的人。


他从很久以前就认识沢田纲吉,那个天真单纯的孩子一直生活在他的视线之下,虽然软弱,却有他自成一派的温柔。


他喜欢藏在窗帘后面,侧着身子偷偷的看着叼着面包,急匆匆的向学校赶,却发现是周六懊悔的少年。少年会垂头丧气的往回走,低着头,拿着自己的书包,鼓起自己的腮帮子,就好像是个仓鼠一样。


云雀恭弥喜欢小动物,喜欢强者,更喜欢既是强者也是小动物的沢田纲吉。


只是他总是在自己的面前提起一个人,他会认真的与复仇者商谈,会默许库洛姆在外奔走,会想尽办法安置弗兰,会小心翼翼的在梦里和那个人交谈。


他会说起花,会说起树,也会说起蓝天白云。他会成为那个人的眼睛,代替他看这个世界,也会去教会那个人去爱这个世界。


这个时候云雀恭弥会想,他是不是晚了一步,是不是没有办法赢得最后的胜利。在对方疑惑的眼神投来时,他只能继续保持着骄傲,故作冷淡的回答“我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焦虑,愤怒,隐瞒,这三种情感悄悄占据了云雀恭弥的内心,浇灭了那颗火热的心脏。


(三)

沢田纲吉死了,死在了那个春天。


只是一颗小巧的子弹,那么轻易地突破了所有的防护,又那么轻巧的穿过了那个人的颅骨,只是一颗子弹,只是简单的一声“砰”。


他被埋葬在他的家乡,那个绿意盎然的,温柔的小镇。


他没能见到那个温柔的母亲,也没见到始终有怨气的父亲,没能见到小镇里曾经欺负他的孩子,也没能见到小镇里曾经保护他的人。


他只是闭目躺在棺材里,白色的花铺满了那方小小的棺材,那方他曾经打趣过在那一天过劳死后想要长眠的棺材里。


六道骸曾经附身在一个成员的身上参加了葬礼,一个小型的,甚至是无法匹配他身份的葬礼。他很想在葬礼上发出一如既往的“kufufufu”的笑声,很想开口嘲讽那个不自量力的人,很想看到他笑吟吟的坐起来,跟他说你被骗到啦,我只是想偷个懒。


然而没有,什么都没有发生,最后一切只是沉默的化作一封悼书,哀悼这这位年轻的首领的离去。


这算什么?他的意识逐渐离去,在离去时,他尝到了嘴里的铁锈味。最后在库洛姆的质问下,他只是安静的安排了后续的任务,找到了最不屑见面的云雀恭弥。


在见到白兰的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可以控制住,最后他也如他所想,笑着跟白兰打了招呼。在白兰离开后,他解除了幻术,手上的血迹斑斑,明明白白的告诉他:


你的世界破碎了,而你,还没有做好准备。


(四)

“砰”的响声云雀恭弥听过太多次,无论是敌人发出的,同盟发出的还是自己发出的,这个声音响起过太多次。


只是他没有想到,那个强大的可以在枪林弹雨中穿梭的人就这样倒在了小小的一颗子弹上。他知道那是计划,也知道他不一定会真正的死去,他只是安静的沉睡在里面而已。


但是,为什么会不舒服,为什么心还是会痛?这是不应该存在在云雀恭弥这个人身上的感情。


他知道这个人在赌,赌自己可以成功,他也知道无数个世界的他可能已经陷入了永恒的长眠,再也没能睁开那双棕褐色的眼睛。


他没有死,云雀这样对自己说,也这样对草壁说。他只是在执行计划,没有关系。


草壁欲言又止,最后没有提醒他纸上的字写错了,也没有提起地上散落一地的纸团。他在思考过后接受了六道骸的条件,开始执行两份不同的计划。看了看窗外,他拂袖离去,现在是时候去找十年前的他了。


最终,他还是没能醒过来。他们最后,都输给了被叫做命运的东西。


当年遗留在桌上的白纸,被毛笔写上了一行诗: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ps:1.690和180都以为270喜欢的是对方,实际上270没有和一方发展成恋爱关系。

         2.本文中27失败,270死亡。

         3.感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

评论(5)
热度(2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